浅水鱼(出警磕代tag的拉黑)

1.不接受转载。粮票依旧可解锁所有回礼,慎开高粉。
2.主营afd浅水鱼,想看长篇请走afd(可走微博萝卜青菜一个坑)
3.出警磕代、骑脸ky、私信催更都会拉黑,误伤请小号私。

【散荧】当白纸人偶染上你的颜色,还会变成跋扈恣睢的执行官吗?

#第二人称,你=旅行者=荧,可磕可代。不要出警代入或者tag问题,会生气

#荧妹穿越过去遇到白纸散,然后回归的故事~


是@XN' 宝子的点梗!


1.

秘境的魔障毒气不断侵蚀你的身躯,你渐渐感到体力不支,即使以剑支身,你的意识仍然愈发模糊不清。


吃力地撑着眼皮,你迷蒙间看到眼前紫发的少年,头戴斗笠,笑得张扬。


八重神子走过你的身旁,站到散兵的面前,你看到她抬起手,似乎递出了什么东西。


【那是……神之心?】


你呼吸急促,瞪大了眼眸,想向八重神子伸出手。


【等等……八重神子!】


【不要和他做交易,不要给他……!】


紧绷着意识的最后一根弦,崩断了。


你的眼皮沉如千钧,而你的身躯软软地倒下,坠入无边茫茫的黑暗中。


秘境中,散兵瞥了一眼昏厥倒地的你,只发出一声轻嗤。


与八重神子的交易成立。


她用雷神的神之心与你做交换,散兵答应了。


只是……看着昏迷不醒的你,散兵的心口空洞像是灌进了呼啦啦的冷风,他似乎忘记了什么东西,极度空虚,神之心也无法填满。


2.

你从头脑昏沉的梦中醒来。


摇摇晃晃地站稳身子,你茫然地四下环顾。


海声滔滔,螃蟹被异响惊动,飞快地卧进了沙堆里。鸥鸟自头顶飞掠而过,连拂来的风里都带有海水的咸湿味道。


你举目远眺,在视线的尽头,你看到小小渔村的一角,有炊烟袅袅升起,那里有几户人家。


可你觉得陌生。


这里是稻妻吗?你怎么不记得稻妻有这个地方……


你之前应当是在秘境里昏睡的,且就在极为危险的愚人众执行官眼皮子底下昏厥,你现在没有缺胳膊少腿的,你都觉得惊奇。


可能是神子帮了你吧。要好好道谢才行。


想起那个给你危险感觉的紫发执行官,你的心不免一沉。


第六席,【散兵】。


因为立场和反抗军里的朋友的缘故,你对散兵是抱有敌意的。他和达达利亚不同,整个人都给你一种诡谲莫测的危机感。


珊瑚宫那边还需要着你,你得尽快搞清楚自己所在之地,然后返程。


如是想着,你只好朝唯一一处有人烟的地方行进。


小渔村很破,却并不荒凉。


茅草屋三三两两,来往间的渔夫妇人虽大都面黄肌瘦,却眼里有光,面上洋溢着对生活的热情和向往。


这是一个有生气的村庄。


“你好,请问……”


你的装束在其中实在太格格不入了,你忍住别扭,礼貌地拦下一个少年,想向他问路。


可那少年还未回你,他忽然看到了什么惊喜的事物,眼眸一亮,高高地扬起手。


“这边——”


一道身影从你侧边穿过,带起的风轻轻扬起兜帽披风的一角,你的眼中被绚丽的紫色占据。


紫发的少年挂着恬静的笑意,递出手中的花,给之前被你搭话的少年。


“找到了,开在海岸边的花。”


“哇,你真厉害啊……”他感慨道,“这世上还有什么你是做不到的吗?”


你:“那个,请问?”


渔村少年这才猛然回过神来,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,对你说道:“对不起啊,我朋友恰好回来了,一不小心就把你忽略了……”


随着渔村少年的说话声,那拥有着绚烂紫色的少年也扭过头来,露出他那精致美丽得如同人偶的脸庞。


他只静静地看着你,恬静浅笑。


你回望他,瞳孔地震。


“散兵?!”


被你称作“散兵”的紫发少年,却是歪了歪脑袋,疑惑而礼貌地打出一个问号。


“你是……在叫我吗?”


他指着自己,不确定地问道。


他的嗓音温和,说起话来都如足不出户的大家闺秀般轻声细语,生怕惊扰了什么一般,即使露出疑惑的神色,他也礼貌地等待你的回答,眼睛像是剔透的紫水晶,藏不下一丁点杂质。


纯洁无瑕,犹如白纸。


你:……


反差太大,接受不能。


眼睛要瞎了!


3.

在东拼西凑的打听中,你总算弄明白了。


是时空穿越啊。


你来到了不知多少年以前,可能是你昏迷前离散兵只有咫尺,受到他的影响,时空乱流把你带到了n年前的散兵身边。


……现在的他,还不叫散兵。


他原本的名字好像是“国崩”?你神色略有点诡异,怎么都无法将这个名字和他联系上。


你还是习惯性地,在心里称他为散兵。


不知道岁月对他做了什么,让一个乖巧礼貌纯洁干净的少年,变成日后那种嚣张跋扈的模样。


看着会给你送水送花,贴心地问你“还需要什么吗”的小可爱,你根本无法代入那个执行官,每每看到都是痛心疾首。


“今天是鸣草?”


你接过他手里的花束,放在鼻尖轻嗅,露出舒心而喜悦的神色。


他嘴角噙着淡淡的、带着点不好意思的笑,对你说道:“嗯,你喜欢吗?”


“很漂亮,我很喜欢。”


你没忍住,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。


这个散兵真的太乖了。


看到你抬手时,他就很自觉地低下头来,好让你能触碰到他的发顶。


“我很高兴……”他的眼里闪烁着星光,轻声道,“那我以后,天天给你送花。”


这个时期的散兵,懵懵懂懂,一无所知,好比一张白纸,谁都能在上面涂抹自己的颜色。


你住在渔村也有一段时日了,和他日渐熟悉。

他已经习惯了每日给你带一束花,有时是鸣草,有时是绣球,更多时候是在路边摘的,芬芳四溢的野花。


虽然是野花,但零零散散地堆到一起时,也能开出一束满天星。


你也问过,他为什么要给你送花。


彼时的散兵只是懵懂地说道:“因为村里的爷爷奶奶都说,好看的女孩子要配好看的花……你这么漂亮,多少束花都不够。”


你倒吸了一口气,默默地捂住了小心脏。


救命。


这个天然直球是散兵打得出来的??


人偶少年不会隐藏自己的心事。


他总是对你直白地吐露心声,安安静静地微笑。


而你比较迟钝,在很久之后才发觉。


他对你说的每一句“我喜欢你”,都是发自内心的。


4. 

你以为他是不懂人世的白纸。


但其实,他经历的比你想的要多。


那一日,他与你一同坐在海边礁石上,看潮起潮落,听他诉说过往的事。


“我的创造者……我的母亲,视我为无用之物,把我抛弃。”


“我的家人,一名刀匠,视我为可憎之物,对我刀刃相向。”


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掌心,语气平淡轻软。


“不过,那都是过去的事了。”他偏头对你安然一笑,“如今的我找到了新的归处,那个少年是我的期盼,他会带着与我的约定,一起走下去。”


海风抚动他松散的紫发,那双眼眸里涵盖了太多静水般的柔和,你看不懂,可你莫名的心疼。


“那我呢?”


你问他:“在你心里,我又是什么?”


不知这个问话是戳到了他什么隐秘的心事,他在短暂的错愕后,猛然撇过了头,耳根泛起红色。


“你是我的……”


剩下的话语,淹没在海风呼啸之中。


他把一个人类当成寄托,其实是不安定的。


你找不到回原来时代的办法,只能陪散兵在这度过一段时日。


你以为是“一段时日”。

实则,月月年年悄然逝去,人间一晃眼,已过了半个世纪。


凡人寿命太短,在这个时代,半个世纪已算长寿。


被散兵当做家人和朋友的那个渔村少年,溘然长逝。


5.

“骗子。”


紫发少年半跪在地上,看着朋友的棺材,并没有再前进。


这是你第一次见他这般外露情绪,攻击性极强,可又脆弱得像是一碰就碎的瓷器。


他没注意到,泪水顺着脸颊滑下。


“骗子……”


你无声地站在他的身边,牵起他的手,而他则以千百倍的力道回应。


就像紧紧攥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。


他偏头看你,神色惶然不安,此时的他还学不会那种威胁性的语气,若是想表达诉求,他只下意识地低了语气,近乎恳求。


“你不会走的,对不对?”


他攥住你的手,一步步走近,近到能感受到彼此交缠的呼吸。


“你不会变老,你也不会厌弃我,所以你不会走的……对不对?”


“我……”


你下意识就想说“当然”。


可刚发出一个音,喉咙又突然堵塞住了。


你要怎么对他担保?


你终究不是这个时代的人啊……


人偶少年默然不语。


他眼中执拗的光芒一点一滴熄灭了,捏住你的手也慢慢松开。


你一阵心慌,反手就拽住了他。


“我会陪你的!”


为了增强说服力,你重重一点头。


“真的!”


6.

他是抱着你睡的。


猫儿一般死死地黏在你身上,不裹着你的气息就无法安眠,睁开眼的第一秒一定要看到你,否则就会不安。


他究竟有多恐惧被抛弃呢?


你在之后,陪他一起游历大陆,你们又度过了无数个日月,他这安全感缺失的症状却不见半分改善。


甚至可以说,他对你产生了严重的依赖症。

好比溺水之人抱着唯一一根浮木。


可你知道,你们的旅途终有一日要迎来尽头。


任何时刻,都可能戛然而止。


……


那只是很平常的一日晨起。


可迎接你的,却不是习以为常的少年嗓音。


而是少女欢欣清越的音色,在你耳边轻飘飘地响起。


珊瑚宫心海看着你茫然的眉眼,忍不住摸了摸你的额头:“你醒了吗?太好了,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?”


你迟钝地眨了眨眼,两秒后,你猛然掀起盖在身上的外衣,跳了起来。


四周的景致,熟悉而又陌生。


巨大的粉色贝壳遥遥嵌立,珊瑚主宫巍峨壮阔,空气里是不断上浮的、幻影般的水母,一切都向你昭示一个事实。


这里是海祇岛,你回来了。


——是不道而别。


7.

忽然中断的七国之旅,重新接续上去。


好像与人偶少年的相识相遇相伴,只是黄粱一梦,而你大梦初醒。


在伙伴的支持下,你闯入一心净土,对雷神举起剑刃。


在与雷神交手的时刻,你突兀地问了她一句话。


“你当初,为什么要抛弃他?”


“他?”雷电影恍然道,“你是说,那个失败的人偶吗?他没有达到我的预期,力量不足以让我留下他。”


“那你考虑过他的感受吗?”你忍不住道,“在他已经生出心智的时候,你将他抛弃,他会怎么想?”


“……抱歉,我没有想过。”


也对。神明怎会在意自己造物的所思所想呢。


你抿起唇,调动全身的元素力,再一次投入战斗中。


你的打法过于不要命了,好似在发泄什么一般,狂风暴雨的攻击让雷神也为之讶异。


……


那一日的不告而别,受伤的何止是他。


这也是你解不开的心结啊。


8.

(与散兵的重逢可见彩蛋)


不要在评论区刷表情包或者水无意义评论,谢谢配合。


评论(213)
热度(21356)
  1. 共21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