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水鱼(出警磕代tag的拉黑)

1.不接受转载。粮票依旧可解锁所有回礼,慎开高粉。
2.主营afd浅水鱼,想看长篇请走afd(可走微博萝卜青菜一个坑)
3.出警磕代、骑脸ky、私信催更都会拉黑,误伤请小号私。

【all荧】为了给阿散起新名字,旅行者集思广益

#有微量内鬼透露注意!

#第二人称荧向乙女,你=旅行者=荧,莫要出警tag问题和磕代问题

#all荧汤底,主散兵


1.

【七叶寂照秘密主】。


巨型的紫云机甲,关节处滋滋地冒出浓烟,电火花迸溅,随即便彻底瘫痪。


输管脱落,失去了神之心的散兵眼神也渐渐黯淡了光芒,他从高空坠落。


你下意识接住了他,双臂一沉,紫发少年重重地摔落在你的怀里。

他出奇得轻,你垂眸看去,此时安静躺在你怀里的散兵,表面看上去宛如只是一个瘦弱的少年。


伪神已败,这场战斗是你们的胜利。


……本该如此才对。


你懵逼地钉在了原地,阳光热烈到刺目,你看着不远处大树下那个手扶帽檐,满脸不耐烦、却依然在好好等着你的紫发少年,大脑即刻宕机。


是散兵。


但又不是散兵。


洗脱沉疴,涤荡郁气,他左肩上挂着的风系神之眼熠熠生辉,正如他的双眸一般明亮,此时的他已然从内而外散发一股新生之气,像是抛却了所有的过往。


“喂,傻了吗你?”


只是散兵甫一开口,你顿时拉回现实。

这个欠揍的语气,还是那个散兵没错。


紫发少年倨傲而张狂,他分明是平视而来的目光,却硬生生看出一种蔑视的感觉。


“真的傻了?”他把手在你眼前晃了晃,用一种夸张的嫌弃语气道,“你认真的?那我可不会跟一个脑子不好使的白痴走……”


“谁白痴啊!”


你不满地反驳,问道:“我这不是以为你、以为你……等等,什么叫跟我走?”


“果然脑袋坏了。”散兵眯了眯眼,“字面意义听不懂吗?我已经不想再折腾那些有的没的了,和过往彻底划清界限。”


“索性当一个流浪者也没什么不好的,至于为什么跟着你……”散兵沉默了一瞬,你注意到他的眼神略微复杂。


他想起了在意识消失前,你本能地跑来接住他的画面。


散兵不再说话,拔腿就走,你只好紧跟在他后面,问他:“那我以后要怎么称呼你啊?你都不想要以前的名字了,我总不能叫你流浪者吧?”


有什么不好。

散兵无所谓的想,反正你也是总被人称为旅行者,那他被称为流浪者也行,一听就是一对……


散兵说出了这辈子最后悔的话:“随你。”


2.

名字是一个人最重要的东西。


散兵把他的命名权交给了你,你受宠若惊,并视之慎重。


但很可惜你是个起名废,为了给散兵起个好听上口又有寓意的名字你愁秃了脑袋,最后你选择去询问其他人的意见。


散兵有点无语:“有必要吗。”但唇角却是微微勾起的。

不得不说,他的确乐在其中。


第一个问的是派蒙。


“交给我吧,我可是起名小天才!”


那天在野外露宿,你串着烤鱼贿赂派蒙,派蒙吃饱了,冥思苦想许久。


派蒙犹豫许久,最终说道:“要不然这样,就叫【崩崩大圆帽】吧!”


你:……

散兵:……


派蒙越说越顺,描述道:“你看,流浪者的原名叫国崩,用崩这个字打头,然后他又戴着这么大的圆帽子……”


派蒙看到散兵黑着脸把帽子摘下来,然后扇苍蝇一样猛地拍向了她,派蒙惊叫一声赶紧飞走。


你捂脸:“你是蕈兽宝可梦大赛入脑了吗,正常点,派蒙。”


派蒙委屈屈:“可我明明觉得这个名字很好啊……”


接收到散兵黑如锅底的脸色,派蒙不敢说话了。


如果换做别人,她肯定要起个难听的外号来出气了,但是面对散兵,派蒙不敢,她怂了。


好吧,会问派蒙的意见是你的错。


3.

稻妻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嘛,名字是最短的咒。


咒语,也是语言的一种。


要想求得一个好听又富有内涵的名字,你决定走一趟教令院,去寻找伟大的语言学专家,兼大书记官艾尔海森先生。


“起名?”


听闻你来意,艾尔海森面露讶异,他不动声色地扫过一眼你身边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散兵,和垂头丧气的派蒙。


“你家里养了宠物?”


“不不不不。”散兵那是宠物吗?那是祖宗,你猛摇头,“是给他起名字啦,艾尔海森你有没有什么好的想法?”


艾尔海森就这么与散兵对上了视线。


散兵一挑眉,唇角流泄出些许嘲弄的笑。


艾尔海森:……


他合上书本,平静地转头,冷静地看着你:“所以,你不辞辛苦,千里迢迢跑回教令院,专门找到我想要我帮忙起名,就是为了这个伪神?”


“如果我没记错,他不是你的敌人吗?”


你好像从艾尔海森的语气里听出了微妙的不爽和敌意,但你不知道他的敌意针对谁,来自何处。


你握住散兵的手,对艾尔海森摇头。


“他现在是我的伙伴。”


散兵似乎笑了一下。


而艾尔海森抿着的唇线更平直了,唇角则微微下撇,整个人都散发出一股冷气。


“哦。”他重新翻开书本,“那不如就叫【无为镜净菩提心】。”


你满脸困惑,大脑一时还无法处理这句话。


而那边的散兵却是狠狠地抽了下嘴角,脸上露出了掺杂着讥讽和作呕的神色,拉着你的手,毫不犹豫就往外头走。


“怎么了怎么了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菩提心,呵。”散兵眉头拧死,满脸嫌恶,“那家伙在讽刺我呢,恶心死了。”


4.

好巧不巧。


你在自家尘歌壶门口,遇到了来窜门的雷电影。


彼时你正拽着散兵往里走,却在府邸大门前和雷电影撞了个正着。


雷电影手里还拿着一串三彩团子,腮帮子微微鼓起,在咀嚼着。


她看了看你,又看了看散兵。


散兵不甚明显地吸了口气,你感觉到自己牵着的手不自然地痉挛了一下,而散兵本人则是浑身上下过了电一般。


他转头就想走,你拽住了他帽子后面的飘带。


“跑什么啦!”


“进来坐坐呗。”你笑嘻嘻,“反正你也要抛弃过往了,不是吗?”


散兵:……淦!


你发现尘歌壶里人还不少。


客厅里坐着的是闲聊的雷电影、纳西妲、温迪和钟离,那边还有个达达利亚在对你热情招手。


“嗨伙伴,好久不见——”


达达利亚瞧见了散兵,语气显然低了两度,情绪也没之前那么饱满了:“你怎么也在这啊,散兵?”


“别叫我散兵,我讨厌那个名字。”


紫发少年挣脱不开你,只能暗哼一声,随你一道进了客厅。


但他还是没个正眼给达达利亚。


达达利亚也不在意,他说道:“不叫你散兵,那该叫你什么?”


你正巧把他推进来,闻言对客厅里所有人笑道:“我正准备给他想一个好听的名字呢,来集思广益吧!”


5.

“哦?”


好不容易咽下三彩团子,雷电影一个转头,你看到她的双眸微微亮起,跃跃欲试。


“起新名字吗?”雷电影作沉思状,“那不如就叫雷电钢……”


散兵:“我不要!!!你走啊!!!”


雷电影歪头:“不喜欢吗?那就换一个,雷电霹雳如何?”


散兵:“霹你个头啊!!滚啊我不要谁要你起名啊你给我走开!!!”


散兵崩溃的喊声回荡在整个屋内,他气得跳脚,顺带给了你一个杀气腾腾的“你要是敢听她的你就死定了”的眼神。


你怀疑,先不论雷电影起名水平如何,光就她的声音一响起来,散兵就已经是连DNA都在抗拒了。


幸好雷电影也不在乎她儿叛逆期,只轻轻叹了口气,略表遗憾。


就听两声轻咳,一连串悠扬的韵律划过。


温迪不知何时轻飘飘地落到你们身边,面上带笑:“诶诶诶,我说影啊,既然他肩膀上都挂着风系神之眼了,还用你们雷电家那种噼里啪啦的名字不合适吧?”


“风与流浪者最是相配,浪子的真情也难能可贵——”吟游诗人唱歌般说道,“不如这样,就叫【塞西莉亚】如何?多美的寓意啊~”


散·塞西莉亚·兵:……


你捂脸:“好是好听,但是温迪你是不是忽略了一个问题,他一个男生,用这名不合适吧……”


温迪一呆:“咦?性别很重要吗?”


温迪近距离瞅了瞅散兵:“反正比女孩子都好看了,叫塞西莉亚也没关系吧~”


散兵正在“打一顿风神”和“珍惜新得的神之眼”之间纠结。


那边的达达利亚,已经笑出了猪叫声。


6.

“我没什么提议,我觉得就叫斯卡拉姆齐不好吗,都习惯了。”达达利亚耸肩。


“我也是这么想的,但是他说他不喜欢。”


你耷拉着脑袋,有气无力地说道:“你们有什么其他的提议吗?”


你饱含期待的眼神望向了剩下两个神明。


钟离先生六千年阅历,知识渊博,活着的百科全书,他肯定能说出不一样的烟火吧!


然后你就见钟离微微一笑,说道:“依我来取的话,可就要遵从璃月的命名习惯了。”


散兵狐疑:“什么命名习惯?”


钟离慢条斯理地:“璃月名多为两三字,姓在前,名在后。且民间有个传闻,越是俗气简单的名字越是好生养。”


“旅者。”钟离瞥向你,“我记得,你近期似是财政告急,入不敷出?”


你抽抽嘴角:“是啊……”可不得养个祖宗吗。


“那正好,寄托了旅者强烈的愿望,名字不如就叫【钱多多】吧。”


钟离微笑。


现场气氛凝固了。


达达利亚再次爆发出猪叫般的笑声,而雷电影和温迪在呆滞片刻后,认真思考起了可行性。


“挺好的。”雷电影一本正经道,“提瓦特的钱就是摩拉,如果你想,改名成【摩拉多多】也没问题。”


温迪赞同道:“多好啊,和老爷子一样,都姓摩拉呢。”


钟离:“?我不姓摩拉。”


散兵已经麻了。


只是一转眼的功夫,他就从雷电家的划到了摩拉家的。


你也木了。


最后的希望,你放在了一直不做声,似乎在认真思考的纳西妲身上。


“纳西妲,你有什么好主意吗?”


7.

“嗯……”


“名字啊。”纳西妲叹息着说道,“名字是一个人身份的象征,从某种意义上,也凝结着上一辈全部的期望和智慧,是很重要的东西呢。”


她托着下巴:“白月为无暇,踏莲即圆满,花卉未缄言,三种美好的象征,想必就是旅行者你对他的期望吧。”


见你点头,纳西妲也笑了。


她一拍手,笃定道:“既然如此,那就把三种美好象征合而为一,起名为【白莲花】吧!”


你:“……你觉得这三个字有哪一个笔画和他沾边吗?”


怎么回事啊为什么大家都不愿好好给散兵起个名!你们正常一点啊!


散兵:?


什么莲花,白什么花?


这些人是不是都有什么大病??!


(彩蛋是旅行者最后决定了阿散的名字,叫他老婆,字数k+)


评论(146)
热度(7967)
  1. 共6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